台南搬家找博士~讓您安心又省事 高雄搬家也找博士~ 台南搬家只推薦博士搬家~

一棵樹、一畦茶園,很有意境。

一條條青翠的迴旋,像一道道綠色水流,讓人不得不讚美:其實美極了。

平坦開闊的湖岸,綠得化不開的潭水,有人形容像似「萊茵河中段的河岸」,而我只是貪戀方圓寧謐的氛圍,讓我立足良久,不忍離去。 

不久前我見到了魯冰花楚楚感人的模樣,這次我要尋覓劇中古阿明就讀的小學,搜索網路資訊:一說是宜蘭雙連埤大湖國小分校,一說是士林外雙溪的溪山國小,也有一說是在石碇的雲海國小永安分校,眾說紛紜莫衷一是,唯一能確定的是,石碇是著名茶鄉,和魯冰花劇情較切近,憑著這點薄弱的線索,我決定一探究竟。

魯冰花這部老片子必然影響我至深,否則我不會如斯癡迷的去尋覓劇中景物,猶如時下年青人瘋狂追逐「海角七號」的場景一樣,只是我的心態不是跟上風行,我爲的倒是懷舊。

民國86年後廢校的唏噓在空無一人的教室裡廻盪

一排水泥房子,一塊水泥地,我其實無法確定,片子裡小朋友在操場跑跳、灰塵飛揚的影象,是不是曾在這裡上演。

一個籃球架等不到投球進籃

碧綠的湖水映照過往的出身:之前只是一條溪流,在溪流下游做成攔水壩,滿溢開來的水構成湖泊。

回到北宜公路,從27公里轉入塗潭道路,一入手下手即是一段峻峭的下坡小路,夾道的綠樹成蔭,空氣宜人,頗適合健行。

牆上的積垢、地上的青苔,卻又恰似人跡罕至。

校門開放,無警衛,可自由進出。

從駁坎往下探,茶園連綿至湖岸,是了,這裡是潭腰,北勢溪的上游,翡翠水庫的集水區域之一。